最新消息

隧道公司团委开展“青春之我”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5-06 18:11:02 来源:隧道公司 分享到:

100年前的5月4日,以青年为主题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并诞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体现了青年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李大钊同志在《青春》一文中用“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以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的话语为新时代新青年留下了殷殷重托。

为更好的引领广大青年职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隧道公司团委开展了“青春之我”系列活动,帮助和带动公司广大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提升个人素养。

青春之我----信仰之魂升旗仪式

镇赫、贵黄项目组织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仪式中,全体人员精神抖擞,整齐划一,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国旗在全体职工庄严肃穆的注目礼中,迎着朝阳冉冉升起,一股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青春之我----倡导学习之风

公司各项目认真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撰写感想、学习笔记等方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用实际行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都香项目组织开展“读经典提正气青春志梦”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 朗诵会上,青年职工用诗歌唱响青春的礼赞,用诗歌深情演绎了开创未来、追逐青春梦想的决心。 比赛的诗歌由青年职工自主选取,内容健康向上,体现了“五四”精神,充满了青春的朝气。

延北项目组织青年职工前往延安北京知青纪念馆和延安科技馆参观学习。通过了解北京知青在陕北劳动生活,感受科技馆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职工的爱国热情。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五四”精神,为项目建设和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公司总部召开“五四初心不忘,薪火代代相传”青年交流座谈会。会上,青年职工围绕“团组织应如何开展工作及对公司管理和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会上还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我的1919》。

青春之我----争当安全卫士

串佛、延北、贵黄、恩施、漯河S238、G107沙河等项目,开展“青春之我,争当安全卫士”的主题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目青年职工积极参与,争做安全生产义务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项目在节假日期间的生产安全,加强施工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将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到“走到哪里宣贯到哪里”。 

青春之我----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都香、镇赫、恩施项目举行了隆重的“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通过授旗、宣誓、讲话等庄重而又神圣的仪式,充分调动了广大团员青年在施工生产中的先锋队作用,助力项目工程建设顺利开展。

青春之我----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沙河项目针对汛期来临前要完成钢板桩、墩柱与系梁的施工任务,项目适时开展劳动竞赛,并举行启动仪式。劳动竞赛的启动,充分激发了青年职工的潜能,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为项目的按期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青春之我----弘扬青年志愿精神

漯河项目组织青年职工前往沙澧河公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青年职工一行沿着河岸,认真拾捡废弃的塑料袋、饮料瓶、卫生纸、玩具、树枝、以及每一个烟盒、烟头。青年志愿者们的行为引来了许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关注,纷纷为他们点赞。

青春之我----做时代有为青年宣讲

贵黄项目组织了“青春之我,做时代有为青年”宣讲活动,该活动展示了项目青年职工蓬勃向上的朝气,提升了自主学习的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现公司广大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活动,公司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响应公司团委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努力奋斗,凝聚正能量,志当存高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公司专业化发展的征程中书写出彩的人生华章!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