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远通公司各项目开展“传帮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8 10:53:30 来源:中交二公局远通公司 分享到: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为给2019届新员工搭建一条熟悉企业环境和文化氛围的桥梁,增进互相的了解,消除陌生感,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公司的工作与生活,近日,远通公司各项目陆续开展2019年度“师带徒、传帮带”活动。

安徽阜南二标项目班子领导结合新入职员工的岗位分配情况,为每位新员工推荐了导师,仪式上,首先由各位师傅对自己的徒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勉励。徒弟代表张克做了表态发言,其次,由2018届员工代表程成与新员工交流个人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接下来,三对师徒在项目全体职工的见证下,签订师带徒协议。

内蒙古包茂黄河桥项目书记沈泉首先就“传帮带”活动的历史和意义作了阐述,并明确师徒的责任与义务。随后,2018年度传帮带“明星师傅”曹利刚代表全体师傅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尽己所能,倾己所有,帮助新职工的成长和进步,促进新职工更好地、更快地适应 工作环境、适应项目生活。

广西百东新区路网建设项目召开专题座谈会,路网一期项目总工程师宋鹏、深百项目副经理王赴森分别介绍了项目在建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业务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对新同事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殷切的期盼。为帮助新员工尽快成长成才,项目班子经过反复讨论,最终决定为每位新员工配备两名师傅,大师傅由班子成员兼任,主要负责新员工做好思想保障工作,对传帮带工作进行督导;小师傅由项目骨干兼任主要负责技术指导,传授业务知识和经验。通过装置双“引擎”,为新员工成长增添强劲动力。

集双高速7标项目经理李彬对新员工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虚心认真地向师傅学习,工作上要吃苦耐劳,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二是要有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认真遵守各项组织纪律,为人处世要大方得体。三是希望新员工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工程实际结合起来,为项目施工工艺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希望新员工在提高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多考取职业资格证件,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目标。

三亚有轨电车项目在师带徒签订仪式上,由项目书记孙克新介绍了“传帮带”分配情况以及相关权利与义务。他表示“传帮带”活动实际上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师傅们要在工作上做到为人师表,在生活中注重言传身教,制定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计划,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徒弟;新员工们则要勤奋、努力、用心、多学、多问、多总结,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争取早日成为公司发展的栋梁。

  经过一个月的岗位轮训后,在充分尊重新职工个人意愿的基础上,贵州贵黄道路(5)16标顺利完成导师带徒签约,9对师徒正式签订“传帮带”协议。(党委工作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