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冬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5-12-28 09:01:35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2月22日,迎来了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气-冬至,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对于公司分布在各个地区的项目员工而言,冬至的幸福也如此简单,只要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就咀嚼到了幸福的滋味。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
  “小高的饺子包的确实不错,一个一个胖嘟嘟的,看起来都好吃。”
  阜兴泰2标的冬至气氛在厨房里全员包饺子的画面映衬下更加浓烈。得到厨师老刘的夸奖,综合办公室小高包的更认真,似乎每一个饺子都是她手心里的宝贝。擀皮、拌馅、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从“加工”到“成品出炉”,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此外,克大6标、任博23标、南益7标等项目也动员项目员工一起参与包饺子, 大家说说笑笑,体验了劳动的光荣,也品尝了饺子的美味,感受了项目大家庭的温暖。
  “姐妹花”演绎翡翠饺子宴
  “这个饺子的制作工艺很复杂吧?让我拍个照。”
  张桑公司合同副经理张耿成看到张桑3标项目的翡翠饺子后,不由得称赞起来。项目综合办公室小程中午吃饭的时候就和合同部的姐妹淘开始商讨晚上包饺子的事宜。说干就干,先从网上找翡翠饺子的包法,现学现卖,在厨师的指导下两人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配合默契,还真的包出了卖相不错的翡翠饺子。
  “不仅看着漂亮,吃起来更香,我们也只能看气质了。”安全环保部周玉勇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补充道。
  蒸饺也疯狂
  花久15标由于海拔高达4000米以上,用水煮饺子显然不太现实,用高压锅又容易酿造"饺子粥"的悲剧,再三权衡下,项目决定用蒸箱将包好的饺子蒸熟。
  好不容易等到了蒸饺出箱,大家都争先恐后去尝鲜。“馅熟了,皮是夹生的。”你看我,我看你,笑声填满了整个食堂。
  即便没有吃到美味的饺子,大家还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冬至。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