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13:56:23 来源: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分享到:

12月25日,局党委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财政部政策实验室宏观经济首席专家、中国社科院宏观经济运行与财政政策研究组主要负责人、经济学博士张鹏同志作辅导报告。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主持报告会并作讲话,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唐涛以及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

张鹏以《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国企改革40年与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为题,重点围绕四十年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基本历程、当前国有企业运行的主要态势、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的三个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报告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基本脉络,分析了当前国有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从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国有企业改革、国有企业内部治理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的主要方向,同时还就混合所有制改革进行了深入的政策分析,报告会对于帮助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的新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桢远指出,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密切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从改革开放精神中汲取思想养分,把握现实路径,确立发展目标,推动具体工作。

赵桢远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去认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定位,深刻理解国有企业在党和国家伟大事业进程中所承担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刻认识到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思想再解放,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的改革开放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要求,面对集团党委提出的“1台N柱”的重大改革部署,面对新起点上打造“升级版二公局”的历史重任,需要进行一场思想观念的深刻变革。三是改革再出发,要在前期推进改革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保持进取姿态,助力改革攻坚,进一步破除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问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弊端,让改革激发动力,释放活力,转化成为现实生产力。四是作风再转变,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局的改革工作也已经进入到了深水区和攻坚期,在深水区、攻坚期中闯出一片新天地,迫切需要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勤勉务实,担当作为。各级管理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练就干事的真本领,拿出担当的硬举措,以作风的再转变保障企业的再升级。

局助理、副总、安全总监,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负责同志,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部、市场开发部、战略发展部全体员工参加学习。(李海昊)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