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首个国内地铁铺轨项目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8-12-28 14:30:49 来源: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分享到:

12月26日,中国交建首个采用PPP模式参与建设的青岛地铁13号线开通,这是山东省第一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也是国家PPP示范项目。中国交建副总裁王建,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青岛市地铁办主任兼地铁集团董事长贾福宁等出席开通仪式。青岛地铁13号线的建成和开通,标志着中国交建在轨道交通建设模式、技术应用以及装备制造上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升级。

青岛地铁13号线是中国交建、二公局第一个国内地铁铺轨项目,同时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条开工建设的轨道交通线路,线路正线长69.94公里,设车站23座。线路建成通车后,将与在建青岛地铁1号线和待建的6号、12号线无缝换乘,实现西海岸新区交通线网的有机融合,为提振西海岸新区经济发展,优化青岛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城市综合体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强劲“引擎”。

二公局铁路公司承担了全线的道床浇筑及铺轨施工任务,其中地下段道床浇筑及铺轨施工单线长32.44公里,高架段道床浇筑及铺轨施工单线长102.78公里。项目通过科学组织,克服了作业面不足、轨道种类多、轨行区管理难度大等困难,同时组织铺轨施工、钢轨移动闪光焊接、道岔铺设、隔离式减振垫浮置板、钢弹簧浮置板道床顶升等多个作业面施工,按期完成了全线铺轨施工任务。 

建设期间,项目采用了高铁使用的CPIII“轨道精密测量体系”,确保了列车运行的平稳性,避免出现车体剧烈摇晃现象,提高了旅客乘车的舒适度,降低了轨道减振投入费和扣件及钢轨的更换率。在国内首次自主研发了城市轨道工程智慧云平台系统,极大地提高了管理的安全性。创新发明自动分枕平台,引进数控钢筋加工机,采用轨排直铺法和轨排钢筋笼法,安装安全管理系统、使用滑动式龙门吊等等,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获得多方好评。(张超华)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