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2019年工作会暨七届三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0 10:40:06 来源: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分享到:

1月28-29日,局2019年工作会暨七届三次职代会在西安召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桢远作了题为《把握历史机遇,助力企业升级,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 局总经理蔡唐涛作了题为《强基固本提质效,创新思维抓转型,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赵桢远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企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各方面工作焕发出新面貌、取得了新成效,主要表现在体制机制、结构布局、经营效益、资源配置、发展环境五个方面持续优化。

赵桢远讲话

赵桢远指出,从企业发展历史、市场竞争环境、集团工作大局、企业主要矛盾四个维度对我局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进行分析研判,未来一段时期要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中国交建率先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当好“排头兵”。

赵桢远强调,“升级版二公局”的内涵是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升级方式是从粗放式经营逐步向集约化经营升级;从要素驱动逐步向创新驱动升级;从形成产业链逐步向打造价值链升级。升级方向是由注重二公局速度逐步向注重二公局速度和二公局质量升级,速度与质量并重;由注重二公局产品逐步向注重二公局产品和二公局品牌升级,产品与品牌并重;由注重二公局建造逐步向注重二公局建造和二公局智造升级,建造与智造并重。升级目标是实现企业更为持续协调的发展,更高经济效益的发展,更优经济结构的发展,更加绿色健康的发展,更为和谐文明的发展。迈向“升级版二公局”,要重点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强基固本、党的建设这“五条主线”来谋划工作、开展工作、推进工作;要着力提升战略引领能力、创新驱动能力、核心竞争能力、集约化运营能力、资源整合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信息化支撑能力、企业软实力等八种能力。

赵桢远强调,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关注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关于思想解放,要进一步转变认识;要进一步创新思维。二是关于适应性,要提高市场适应性;要提高运营体系适应性;要提高资源适应性。三是关于提质增效,要坚持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要推进项目管理标准化;要深度挖潜价值增量;要抓好技术创新创效;要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工作。四是关于绩效考核,要实施分类考核;要注重短板考核;要强化动态考核。五是关于党的建设,要深入落实;要进阶提升;要持之以恒。

蔡唐涛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企业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局,主要指标稳中向好;施工生产有序推进;经营质效持续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基础持续巩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蔡唐涛讲话

蔡唐涛强调,2019年要扎实开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推进适应性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创新驱动。二是要着力强化市场开发。深度挖掘存量;积极拓展增量;紧紧抓住变量;持续提升市场开发能力和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三是着力强化项目管控。持续强化项目策划,做好“三个融合”(标前策划与项目策划有机融合;项目策划与现场实施有机融合;项目策划与标后预算有机融合)。持续强化项目过程管控,抓好“三个关键”(抓好经济活动分析;抓好亏损项目治理;抓好完工项目管理)。四是着力提升管理品质。持续推进项目管理标准化;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强物资设备管理;强化劳务分包管理;强化各类风险管控。五是着力强化安全生产。持续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六是持续强化质量管理。完善质量管理责任体系;提升工程质量管控水平;持续推进品质工程建设。七是持续强化人才支撑。持续优化人才结构;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全面提升人才素质。八是持续强化企业党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不断凝聚企业发展合力。

会议审阅了工会工作报告;通报了2018年财务决算及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通报了职工提案;通报了关于企业年金、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员工内退5项制度;通报了局《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审议情况。局总部相关业务部门作了专题发言。

表彰局2017年度两个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集体

表彰局2017年度劳动模范

表彰局2018年平安企业、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决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发布了《常用劳动防护用品》《项目工装》两项标准和企业文化故事集《身边的故事》。


发布《常用劳动防护用品》《项目工装》两项标准


发布企业文化故事集《身边的故事》

与会代表围绕董事长、党委书记讲话和总经理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为迈进“升级版二公局”群策群力,对落实工作会议部署统一了思想,明确了重点,增强了信心!

局领导,局总部各部门、局属各单位相关领导及职工代表等180多人在主会场参会。局总部、局属各单位总部还设立了视频分会场。(詹行塔)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