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256亿!二公局参与的联合体中标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

发布时间:2019-06-03 09:33:23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5月29日,由中国交建牵头,一航局、一公局集团、二公局、三公局、三航局、机电局组成的中交联合体成功中标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256.02亿元,其中PPP项目包投资约187.6亿元。

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南开区水上公园西路,止于东丽开发区七经路,线路全长约22.6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1座,其中9座换乘站,1座车辆段及1座主变所。项目拟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进行实施,由政府方出资代表和社会资本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在合同期内负责项目的设计优化、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运营维护、更新改造、追加投资及授权范围内的地铁客运服务和非客运业务经营等。该项目投资回报采用"使用者付费与可行性缺口补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特许经营权为22年,施工总工期约4年。

其中,局承建11号线一期工程三站两区间施工任务,分别是东丽一经路站、东丽一经路站-东丽三经路区间、东丽三经路站、东丽三经路-东丽六经路区间、东丽六经路站,施工里程全长约2.7公里,线下合同额约8.54亿元。同时,局还承担1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铺轨工程,合同额约5.04亿元。

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是中国交建目前承接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中,总投资最大的PPP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支撑天津中心城区发展总体战略,对促进天津海河中游地区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汪宗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