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蔡唐涛到四公司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2 18:31:17 来源:中交二公局四公司 分享到:

根据《中交二公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8月12日,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唐涛到四公司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有关部门,四公司在洛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员工、2019年新员工共计160余人参加党课,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亮主持专题党课。

蔡唐涛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担当作为》为题,结合前一阶段学习情况和调研实际,围绕我局当前发展实际及重点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讲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及如何担当作为,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富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

蔡唐涛讲授党课

蔡唐涛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强调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全体员工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蔡唐涛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建党,推动新思想在全局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党建质量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的迫切需要。结合自身学习,他从坚定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增强对新思想的深刻理解、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

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蔡唐涛就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坚定信仰、锤炼党性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上下功夫;四是要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上下功夫;五是要在严明纪律、廉洁从业上下功夫。

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企业发展实际,蔡唐涛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一是要高质量抓好改革创新,推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培育创新人才;二是要高质量抓好转型升级,围绕顶层设计、业务结构、发展方式抓转型、促升级;三是要高质量抓好提质增效,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措施保障到位、作风转变到位、考核措施到位。

蔡唐涛要求,四公司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仰信念、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崇高的事业追求,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党课效果进行了评价。(胡丹丹)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