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杨振伟到党建联系点单位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3 16:29:15 来源:中交二公局监理公司 分享到:

根据《中交二公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8月12日,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振伟到党建联系点单位铁路公司、华兴管理公司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局副总工程师、物资设备采供中心总经理高继明主持。

杨振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迎难而上 艰苦奋斗 为全力推进“升级版二公局”担当作为》为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在深入项目实地调研基础上,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中,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从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很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杨振伟讲授党课

杨振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国有企业,必须要用实际行动来守初心、担使命,具体到企业自身来讲,就是要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做贡献,为改善人民的交通条件、生活方式做贡献,为社会、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改善广大职工的生活水平和生活条件。杨振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永远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杨振伟通过精心收集的一张张珍贵老照片,让大家读懂了老一辈二公局人修筑川藏公路的故事,真切感受到了他们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实地拍摄的即将建设的川藏铁路相关照片,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即将迎来的全新挑战。党课还大量引用了各个历史阶段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杨振伟强调要突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铁路公司要把握总方向总思路,认清主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梳理项目管控流程,要把马东铁路建设好,高度关注内马铁路一期剩余工程施工,组织好广州、天津、哈尔滨、西安等地铁项目,要把京雄项目建设好,为中国交建、局开拓更大的两铁市场做出更大的贡献;华兴管理公司要在服务“大土木工程管理服务”方面努力开拓新市场,要快速适应国家政策变化,加大各类执业资格人才的引进力度,为企业长远发展做长规划,要深入理解中交集团“三者定位”、“五商中交”的深刻内涵,建立更有张力、更有韧劲的市场开拓体系。

高继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以本次党课为动力,深化学习,领会精神,充分准备,广泛调研,找真差距,真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张超华 成涛)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