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2019年年中生产经营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6 13:50:55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15日,局召开2019年年中生产经营工作会议,总结工作、查摆差距、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桢远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局总经理蔡唐涛作了题为《对标找差距、全力抓落实,坚定不移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

赵桢远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工作总体平稳、符合预期。一是有亮点,有特色,主要体现在经营指标、业务结构、施工生产、品牌重点项目、深化改革、品牌影响等方面。二是有差距,有不足,主要体现在思想认识、质量效益、体制机制、转型升级、党的建设等方面。三是有压力,有挑战,主要是全球经济增长持续低迷,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风险进一步加剧,中美经贸摩擦等带来较大影响;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对经济建设的能力、模式和速度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四是有动力,有活力,主要体现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各项活动凝心聚力等方面,凝聚起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赵桢远讲话

赵桢远强调,下半年工作任重道远,仍需发力,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把高质量的要求和高质量的追求,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持续聚焦“334”工程和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的工作重点,脚踏实地、全力而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是要深化思想解放,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力量。要敢于检视自我,要强化危机意识,要培养创新精神。二是要实施精准营销,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区域布局上要加大布点布局力度,管理体系上要加大梳理优化力度,业务结构上要加大转型升级力度,项目投资上要加大有效投资力度。三是要强化项目管控,增创高质量发展的管理优势。要强化协作队伍管理,要规范设备物资管理,要优化生产组织模式,要推进标准化管理,要加强项目团队建设。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要讲学习、讲政治、讲纪律、讲作风、讲实干。

蔡唐涛作工作报告

蔡唐涛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系统安排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企业发展稳中有进、变中提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经营指标符合预期,运营质量持续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施工生产平稳有序,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取得突破,管理品质持续改善,党建引领坚强有力。

蔡唐涛强调,下半年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措施再细化,把指标再分解,确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一是全面推进“334”工程。持续推进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统筹推进资源集中管控,稳步推进项目管理标准化,强化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二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体制机制,持续深化产融、产研、产信三个结合。三是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业务布局,持续优化区域布局,打好市政升特攻坚战。四是持续推进施工生产。增强责任意识,保目标;狠抓市场开发,强基础;加快项目落地,增产值;增强服务意识,提效率;强化过程管控,促生产。五是持续提升管理品质。持续推进目标管理,强化质量管理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亏损治理,加强资金风险管控,加强依法合规经营。六是持续强化企业党建。抓基层夯基础,抓廉政正作风,抓人才提素质,抓群团聚合力。

会上通报了局上半年经营运行情况、上半年安全生产检查情况、2018年信用评价及考核情况。

局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局各部门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相关领导1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总部及各单位总部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詹行塔)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