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6 14:02:20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13日,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桢远带头作对照检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唐涛,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局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部署和集团要求,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检视问题等,分别进行了自主学习,并在学习基础上,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紧扣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以及结合企业实际增加的对照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主动检视自我、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措施。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接下来要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确保每条每项都整改到位。

赵桢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入。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是要在检视问题上再深入。要把检视问题与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经常性地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上级要求,以更高的站位和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检视问题作为改进工作、改进作风、锤炼党性的重要抓手,经常性地自我反思、自我检视、自我剖析,真正把党章党规所规定的各项要求和义务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入。要把“改”字贯穿始终,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对检视剖析出的问题、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问题清单上的整改事项,能够马上改的要马上改;对整改一时不能到位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目标,一步一步地持续推进,不达目的不收兵;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回头望”,巩固整改成效。要高质量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局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局办公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李海昊)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