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庄泽亮到隧道公司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2 14:57:28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9日,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庄泽亮到隧道公司总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有关部门人员,铜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伍军及班子成员,隧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国及在家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张建国主持专题党课。

庄泽亮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做"升级版二公局"践行者》为主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题关键,深入学习调研,认真领会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牢记使命担当,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上了一堂十分生动、十分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庄泽亮讲授党课

庄泽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目的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让我们回到当初出发的起点,回归党章党规的基本要求,时刻不忘党员的宗旨义务,做一名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庄泽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局全面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提升企业党建质量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业更好践行党的宗旨、维护职工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成为核心优势突出、综合实力强劲的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

结合自身近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调研,庄泽亮分享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的认识和理解。他讲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是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庄泽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锤炼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制约发展的痛点、补齐创新创效的断点、解决阻碍发展的难点,全面激发企业改革发展新动能,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切实把党课精神学深悟透,时刻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情、强国志投入到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之中。二是要不折不扣,扎实推进。要把党课精神作为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在坚决贯彻落实局和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以思想自觉促进行动自觉,将行动自觉变成习惯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学以致用,确保实效。以本次党课精神为动力,抓住主题教育契机,切实把主题教育同全面推进"334"工程,迈向"升级版二公局"战略目标结合起来,同推进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隧道专业化发展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党课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党课效果进行了评价。

公司各项目以观看视频方式分会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方红强)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