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赵桢远赴马来西亚项目调研并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10 14:13:55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9月4日-7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到马来西亚项目调研,并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精神担当作为,为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凝聚力量》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于9月7日在吉隆坡地铁二号线项目举行。赵桢远结合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及讨论情况,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从“提高站位、深化自觉;践行宗旨、恪守初心;主动作为、勇担使命;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赵桢远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武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内涵要求。

赵桢远强调,海外项目员工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初心使命意识,提高主动作为能力,担起做强做优二公局海外业务的重担,用实际行动巩固中交集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排头兵的地位,加强统筹布局,扩大海外市场,精细管理项目,在企业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中发挥聪明才智,贡献汗水力量。

赵桢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一是强化学习能力,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增强自身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二是转观念拓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注重发展方式的升级,应对国际挑战,把握发展机遇。三是坚持以价值创造者为本,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员工,全面推进员工综合素质和幸福指数的提升。

赵桢远强调,全体党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海外业务发展实际,从理想信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和遵规守矩四个方面自我检视、查找差距,对发现的问题绝不能讳疾忌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硬招来整改落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要到位、干事本领要高强、工作作风要务实、纪律规矩要严明,在企业转型升级中做到有忠诚、有追求、有责任、有匠心、有敬畏。

在讲述专题党课之前,赵桢远到马东铁项目五分部、六分部一工点、吉隆坡地铁二号线、金新铁路等项目一线多个工点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局东南亚区域工作座谈会,深度了解了马来西亚、缅甸、印尼、斯里兰卡等国家市场形势、开发情况及各在建项目的项目策划、工作进展、“334”工程落实、项目风险管控等情况。

赵桢远强调,要将海外优先发展提高到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交集团建设全球一流企业总要求的高度进行定位。一是要提高属地化水平,结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特点,抓牢“一体两翼”平台,推行适应当地情况的属地化管理,推动海外业务长足发展。二是打造核心市场、核心业务、核心团队、核心技术,提高海外核心竞争力,树立良好口碑和品牌效应,在海外各区域市场深度扎根。三是海外团队要提升整合和管理资源的能力,不仅要做好项目,还要了解掌握,并切实用好市场的资源和环境,提升全球化经营的思维和能力。

局海外事业部、党委工作部、生产管理部铁轨处、东南亚区域各国办事处负责人、各项目领导参加调研活动和专题党课,马东铁和吉隆坡地铁项目全体党员听取了专题党课。(谢江花 高洁)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