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秋浦河大桥建成通车! 一项技术创世界先例

发布时间:2019-09-02 14:20:50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31日上午10点18分,五公司承建的秋浦河大桥建成通车。

秋浦河大桥是池州长江公路大桥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G0321德州到上饶高速的关键节点工程,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济南至祁门高速公路的关键性工程。

秋浦河大桥全长1215m,主桥采用(98+270)m双塔双跨结合梁悬索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其中,大桥北锚碇基础采用的5m直径根式空心桩是大直径根式空心桩基础在实体工程中首次应用,创世界先例!该项技术荣获2017年度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并荣获安徽省科研成果证书。

秋浦河大桥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安徽高速公路路网,强化安徽省及铜陵市、池州市交通过江能力,对于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进沿江两岸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吴思凡)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