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世界最大起重平头塔吊助力浦仪项目东主塔率先封顶

发布时间:2019-09-03 14:32:19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31日早上10:08,随着最后一声指挥令落定,二公司承建的浦仪公路西段跨江大桥东主塔率先封顶,标志着浦仪公路西段工程将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距离大桥通车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项目主桥为独柱形钢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为长江流域首座全钢结构钢索塔斜拉桥,跨径布置为(50+180+500+180+50)米。大桥东主塔高164.4米,东主塔顶部T19节段高8.3米,重191.91吨(分两块101.39吨/90.52吨吊装),采用目前世界最大起重平头塔吊QTP4065(STT3930)进行吊装。

东主塔T6~T19节段单次吊装最大重量约140吨。局、公司联合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研发了世界最大起重平头塔吊,其在21米范围内最大吊重达200吨,并联合同济大学对塔吊进行建模分析,并进行了气动弹性模型风洞测振试验,保证了东主塔T6至T19节段顺利吊装。

针对新型索塔的施工特点,项目不断探索提高质量和功效的新方法。东主塔T1节段需要穿过50根直径110毫米螺杆与承台进行锚固,为保证锚杆准确定位,项目设计了整体式定位支架,设置三层限位装置,并在施工前利用BIM技术提前解决支架、锚杆、钢筋等相互冲突的问题,施工过程中采用“坐标”法指导姿态调整,实现了一次性盲穿过孔;东主塔T1节段的承压板和塔座顶面预留5厘米空隙,安装到位后需灌注灌浆料,且面积达270平方米,为此项目部联合江苏苏博特研究出“平面分仓、重力灌注,人工辅助振捣”的施工工艺,顺利完成灌浆作业。

浦仪公路西段工程建成后将与南京二桥、绕城公路、南京五桥、江北大道形成南京绕城一环。同时作为长江经济带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完善全省干线公路网和南京快速路网布局,提升长江干线过江能力,对于推动江北新区建设,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和南京都市圈建设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王桂奇)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