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南京五桥采用自主研发机械迎来新节点

发布时间:2019-09-19 14:00:33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9月16日,二公局参建的南京长江五桥南塔首对钢混组合梁成功吊装就位。

南京长江五桥跨江主桥是世界上首座采用粗骨料活性粉末(UHPC)桥面板结构的组合梁斜拉桥,也是跨径最大的钢混组合索塔斜拉桥。南京五桥全长1796米,主跨600米,此次吊装的梁段长14.6米,宽35.6米,高3.6米,重达445吨。

南京长江五桥斜拉索采用中央双索面扇形布置,与常规的双索面布置不同,梁上斜拉索的横向间距仅为4.6米,为使桥梁在施工工况荷载情况下,与成桥运营的情况斜拉索受力相吻合,单片主梁标准梁段采用单台桥面吊机中央站位进行吊装。

受桥梁结构限制,本次吊装使用的桥面吊机为我局技术中心自行研发的新型500T过索式桥面吊机,桥面吊机横向宽度仅有3.4米。为了满足施工需求,在后续施工中,该吊机将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多次结构转换,是名副其实的“变形金刚”。

南京长江五桥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它不仅是205国道和312国道的过江通道,同时也是南京“高快速路系统”中绕城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利于缓解南京市过江通道压力和促进江北新区发展,更对南京拥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