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15:11:21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29日,局党委在总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交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申东臣、党委工作部(党委统战部)秘书处干部李军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桢远主持会议,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蔡唐涛、谢国强、欧阳效勇、赵军强、杨振伟、王海宝、李灏、刘宏伟、庄泽亮、王少宏参加会议,局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及集团党委工作安排,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局领导班子通过组织12次集中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并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中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互相之间、班子成员与中层领导干部以及所在支部的党员同志之间,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班子集体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国强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意见建议征集情况,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唐涛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挖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由赵桢远带头,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意见、提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申东臣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申东臣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坚持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准备、紧扣主题,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的效果。申东臣强调,找出问题易,解决问题难,要把整改落实摆在突出位置,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能够马上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推动解决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目标,逐步推进整改。申东臣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问题,进一步履职尽责,持续担当作为,狠抓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切实把主题教育开展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能。

赵桢远作会议总结,就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进一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自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从严从实、自我革新的决心和勇气,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二是要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突出思想引领,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突出调查研究,在服务基层上下功夫,突出问题整改,在强化落实上下功夫,以抓实抓细、学以致用的务实态度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三是要不断夯实企业管理基础,持续提升管控能力,以创新创造、攻坚克难的坚定毅力,以强有力的基层、基础和基本功,推动下半年全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专题民主生活会期间,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对局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包括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在内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测评。(韩锐)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