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通车

发布时间:2019-10-08 16:33:05 来源:中交二公局一公司 分享到:

9月28日,二公局一公司参建的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标志着湖北省唯一地处长江两岸却未通长江大桥的石首市从此告别了依靠渡船过江的历史,圆了65万石首人民的百年梦想。

石首长江大桥全长4.355公里,主桥长1445米,为主跨820米的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塔高234米,在建时为世界第七大跨径斜拉桥。二公局一公司以BOT+EP模式参与建设,负责承建南主塔及南岸工程。

开工以来,面对地质条件差、水中作业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项目坚持品牌创建,坚持“四新”技术应用和微创微改,相继克服砂层地质条件下最长达119米的大直径超长桩施工、98+洪水高水位条件下钢吊箱的着床及封底难、234米索塔高空交叉作业安全风险高、长江水位季节性变化及边跨河床的剧烈演变严重制约钢箱梁存梁及吊装、最长440米超长超重斜拉索的施工难等考验和挑战,顺利于2019年4月9日以低于5毫米的精度实现合龙。期间,大直径钢护筒三框式导向架打设施工方法、拆卸可伸缩式预制箱梁液压内模台车两项发明获得国家专利授权,项目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平安工地”“示范工地”“陕西省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等。

石首长江大桥打通了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最南端,从武汉到石首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更有利于石首市枢纽辐射功能和两湖平原区域资源优势,助力两湖平原经济发展。(王子杰)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