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秀山大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9-09-30 14:27:06 来源:中交二公局二公司 分享到:

9月25日,二公局二公司承建的秀山大桥正式建成通车,新华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历时四年,这座连岛桥、连心桥、圆梦桥,从“遥相望”变为“触可及”。


秀山大桥是继江南大桥、官山大桥后,岱山至舟山疏港公路建设项目中又一座跨海大桥。因其跨度长、投资大、施工难度高成为舟山桥梁建设史上又一座里程碑。大桥连接岱山与秀山两岛,路线全长3.063公里,其中主桥全长1547米,为主跨926米的双塔三跨钢箱梁结构悬索桥,属浙江省第二大跨径悬索桥,施工难度国内罕见。二公局承建了秀山大桥主桥和官山侧两跨27米连续箱梁引桥的主体工程。

秀山大桥地处东海,气候对施工影响较大。夏季台风,冬季季风,春秋两季多雾,一年的有效施工时间只有200天左右,且施工海域最大深度超过103米,海水流速达到4米/秒、流向复杂,加上海底地形呈深V字形构造、高差大、基岩裸露,给大桥的上下部施工都带来了极大困难,施工难度国内罕见。为攻克难题,项目部集全局之智、举全局之力,在实践中逐一攻克了裸岩、水深、流急海况下平台施工、围堰施工、钢箱梁吊装施工等一系列国内少见的桥梁施工技术难题,采用整体变位钢架作为猫道铺设操作平台,采用“吊环法”架设猫道承重绳等,减少了施工安全风险,提高了功效,为海上特殊环境工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建设给岱山县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秀山大桥建设是岱山人民实现“大桥时代”梦想的重要一步。它的通车承载着20万岱山人民的期盼,是一座引领民众致富的幸福桥,更是一座万民瞩目、多年期盼的民心桥。秀山大桥通车后,岱山至舟山本岛的海上航行时间将由50分钟缩短至15分钟,并且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进出岛。(张睿)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