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世界最高混凝土塔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9-09-30 10:05:19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9月26日,二公局参建的世界最高混凝土塔桥——平塘特大桥顺利合龙,中央电视台对合龙现场进行了直播报道。平塘特大桥合龙暨铸造品质工程誓师大会在平塘特大桥桥面现场举行。局副总经理刘宏伟参加活动。


平塘特大桥位于平塘县牙舟镇与通州镇之间,是平罗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的合龙标志着平罗高速全段基本贯通,为实现2019年底全线建成通车提供了保障。通车后,平塘至罗甸两地之间行车时间将从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平塘特大桥为三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全长2135.0米,主跨550米;设有15、16、17#三个主塔。中交二公局承建16、17#主塔及相应上构安装和18号辅助墩、19号桥台施工,其中16#塔高332米,是目前世界最高的混凝土桥塔。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当今“最高最美”的空间索塔,成为贵州又一地标建筑。

针对峡谷深、施工条件艰苦的情况,平塘特大桥项目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科研攻关,克服沿线重峦叠嶂、沟谷纵横、地质复杂、气候恶劣等重重困难,确保平塘特大桥建设得以顺利施工。 面临技术难关和施工进度的双重压力,在桥塔浇筑时,项目采用变形爬模施工+模板布施工;钢锚梁施工采取山区50吨特重型塔吊整体吊装;主梁采用桥面吊机整节段运输、旋转、悬拼施工,将功效提高了近20%。此外, 平塘特大桥混凝土浇筑首次采用了“内降外保”的理念,解决了在混凝土浇筑时,内外温差大而造成开裂的问题,提高其耐磨性、抗冻性和表面抗拉强度。


平罗高速公路全长93公里,途经甘寨、卡罗、牙舟等主要城镇,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贵州南部地区横向连接的运输大通道,改善沿线老百姓生产生活条件,带动地方旅游业大增长,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大发展。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及贵州多家媒体对大桥合龙进行了报道。(谢福勇 杨玲)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