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中国交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二公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11 08:36:26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0月9日,中国交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二公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中国交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兴第,中国交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何国民、副组长苏崇劼,中国交建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益炳出席会议。二公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中国交建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年3月至6月,中国交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二公局党委进行了两个半月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巡视组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和延伸巡视等方式,对二公局党委深入开展了巡视工作。

彭兴第对二公局党委加强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的政治属性;要深刻理解中央企业践行国家战略的重大责任;要深刻把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独特优势。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履责压力传导,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探索推进内部巡察,进一步完善巡视巡查上下联动监督网。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做好整改;要抓好统筹协调,全面落实监督责任;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何国民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二公局在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转型升级和内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赵桢远代表二公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二公局将立即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彻底整改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 ,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二要聚焦问题,全面落实,压实整改责任,加强跟踪督办,及时报告整改进展,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三要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加强企业党建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洁从业结合起来,与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干事创业实效检验巡视整改成果。

中国交建党委第四巡视组,中国交建巡视工作办公室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二公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中层干部,西安片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以及党委、组织人事、纪委有关部门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相关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