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赵桢远赴怒江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1 14:29:10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0月29日至30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赴云南怒江州泸水市开展扶贫调研,积极推进局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


老窝镇座谈会

赵桢远先后到泸水市鲁掌镇、老窝镇中学、老窝镇柑橘种植园、火腿产业示范基地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分别在鲁掌镇政府、老窝镇中学召开了两镇扶贫工作调研交流座谈会,深入了解了两镇今年脱贫出列工作安排、面临的主要问题、中交集团及局在当地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期间,赵桢远一行在鲁掌镇开展了“献助爱心,助力扶贫”扶贫慰问活动,为登埂村十户建档立卡户送上了粮油和棉被等慰问品;组织局罗八高速二标项目党支部与登埂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责任书;在老窝镇中学组织了“爱心助教”捐赠,为该校捐助扶贫助教资金。


鲁掌镇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赵桢远指出,扶贫工作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中交集团高度重视怒江扶贫工作,全面打造脱贫攻坚的“怒江模式”。按照中交集团统一安排,二公局具体负责老窝镇、鲁掌镇的结对帮扶任务。对此,二公局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大力帮扶怒江发展,为实现全面脱贫目标贡献力量。

赵桢远强调,二公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紧密对接,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积极推进帮扶工作,把工作举措落到实处,把问题解决得更加彻底。脱贫仅仅是开始,要想稳得住、发展得更好,不仅要解决资金问题,更要从特色产业方面进行谋划,创建产业示范点,发挥好引领作用,并在发展模式、营销措施等方面做足做细。要把扶贫和扶智相结合,把教育作为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去抓,持续助力地方教育事业。

赵桢远要求,二公局扶贫工作者要结合当地发展实际,把帮扶工作与镇党委、镇政府的想法、工作结合起来,要把政府的困难、老百姓的困难与企业努力的方向、企业的能力充分结合起来,发挥出二公局的优势,把精准扶贫的具体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爱心助教”捐赠仪式


实地调研老窝镇中学


实地调研柑橘种植园


实地调研火腿产业示范基地

局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六公司有关领导、罗八二标项目有关领导,局扶贫挂职干部、怒江扶贫工作联系人员陪同调研。(张博)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