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二公局3个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发布时间:2019-11-08 09:19:28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4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二公局共有3个项目获奖,其中,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工程,广东省潮州至惠州高速公路项目2个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南京至高淳城际轨道禄口机场至溧水段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南京长江第四大桥,主跨1418米,是当时国内跨境最大的双塔三跨钢箱梁悬索桥,居世界第三,被誉为“中国的金门大桥”,于2012年12月建成通车。二公局承建的北锚碇沉井是南京四桥建设过程中的关键项目。北锚碇长69米,宽58米,相当于9.6个标准篮球场大小,深52.8米,相当于18层楼高。它的下沉规模居世界前列,平面尺寸为国内之最,技术难度特别大。


广东省潮州至惠州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九纵五横两环”中“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四横”是珠三角向粤东、粤西地区辐射的重要通道,对于加强珠江西岸与东岸城市之间的联系、加强珠三角与福建、广西等“泛珠三角”地区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的建设将促进珠三角向粤东地区的经济辐射、加强珠三角与福建等“泛珠三角”地区联系。其中,二公局承建了潮惠高速TJ3标、TJ14标,局六公司承建了潮惠高速TJ19标。


南京至高淳城际轨道禄口机场至溧水段全长约30.160公里,其中地下线11.088公里,高架线17.644公里,过渡段0.607公里,路基0.821公里,起点为宁高一期禄口机场站,经溧水柘塘新区、溧水开发区,至溧水城区,是联系南京中心城区与禄口机场、溧水区的市域快速轨道交通线路,是溧水地区与主城快速联系的主通道。其中,二公局承建了DS7-TA06标段,该标段均为高架区间,主要工程内容包括2站1区间内的车站、区间、出入段线的土建工程,含连续箱梁现浇、简支箱梁预制、运输、架设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