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宋海良到二公局雄安项目调研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4 09:27:26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12日,中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宋海良到正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二公局京雄城际铁路项目调研,并在京雄城际铁路固安南制梁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交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工作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刘俊华,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总经理、新闻中心主任刘彦,以及投资事业部(房地产事业部)、党委工作部(党委统战部)、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二公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国强,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灏,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少宏,中交雄安党工委书记、总经理王云国参加调研活动。


宋海良调研了京雄城际铁路固安南制梁场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情况,在“三大建设中心”听取了关于打造“精品工程、智能工程、绿色工程、人文工程”的情况汇报,称赞二公局在集团内部落实“334”工程成绩显著,是集团铁路建设的排头兵。



现场调研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宋海良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当好践行“六个力量”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为题,为一线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宋海良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让党的宗旨根本、坚决、持续落地,激励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谈了关于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思考。


宋海良讲授专题党课

宋海良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从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企业改革发展史中进一步加深对于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从而进一步坚守并践行好新时代国企人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力量,自下而上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宋海良指出,守初心,最首要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我们在改革发展中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使命,最关键的是要在发挥“六个力量”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中交要毫不动摇、旗帜鲜明地承担国家的使命与责任,并使公司战略深度融入国家战略。找差距,最核心的是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不管是改革的难题,还是发展的瓶颈,说到底都是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必须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抓住学习贯彻新思想这条主线,用新思想解放思想,全面增强思想的“高度、宽度、深度、厚度”。抓落实,最基本的是要全力以赴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保持战略定力、抓住主要矛盾、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宋海良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自觉地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赵桢远发言

赵桢远代表与会党员干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践行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贯彻集团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二公局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党课内容再学习、再领会,深刻理解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实践,继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334”工程,推进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努力把京雄项目打造为二公局高铁建设的旗舰项目、中国交建高铁建设的标杆项目、中国高铁建设的典范项目,为雄安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局领导,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中交雄安有关领导干部,局京雄城际铁路项目全体党员干部80余人听取专题党课。(邵永东 李海昊)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