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中国交建项目管理提升现场交流暨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会
在二公局京雄项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7 17:33:49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22日,中国交建项目管理提升现场交流暨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会、1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月度例会暨直属项目月度生产调度视频会在二公局京雄城际铁路6标固安南制梁场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聚焦项目管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总结推广经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持续推动“334”工程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走深走实,全面提升项目管理科学化水平,积极践行以雄安新区建设为代表的国家战略,打造精品工程,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不断奋进。中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宋海良;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海怀;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王建;中国交建党委常委、财务总监朱宏标出席会议。

宋海良在会上作了题为《推进“334”工程,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全力助推雄安新区建设》的讲话。他对公司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适应新形势,深刻认识项目管理提升的重要意义。项目管理提升是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是公司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是推进“334”工程的重要内容。二是瞄准高目标,深刻剖析项目管理的问题和不足。对照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公司依然存在诸多短板和不足,具体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管理机制不健全、资源配置不合理、支撑保障不充分。三是聚焦高质量,深入推进“334”工程在项目层面落地执行,推动项目综合管理水平上新台阶。要明确项目管理目标,把握项目管理原则,深入推进“334”工程,切实推动安全管理“十二个到位”在项目落地。四是把握新机遇,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创造辉煌。雄安新区对于中交集团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主要体现在“雄安有需求、中交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我们要坚定信心、着眼长远、上下同欲、发挥优势,全力以赴抢抓机遇,做到不忘初心、保持耐心、找准重心、坚定信心。

王海怀表示,会议通报了公司基层落实“334”工程的最新进展,从项目层面重新定义了世界一流,诠释了工业化生产、专业化建造、标准化管理、数字化全覆盖以及绿色、智能、高效的理念,重新定义行业生产理念,树立了行业标杆。公司要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工地;要围绕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等项目管理的核心,重点做好策划、预算、精细化管理,创造综合效益。

王建通报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针对直属项目管理重点,王建强调:一是开展“334”工程建设,夯实项目管理基础;二是全面推进集中管理,提升资源集约水平;三是践行成本领先战略,打造核心竞争能力;四是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五是分包管理科学化,适应高速发展新要求;六是安全生产一体化,建设保驾护航新体系。

朱宏标从前期工作、顶层设计、建设方案、业财一体、实施内容等方面,对“财务云”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他表示,为推动战略提升要求的转型升级,“财务云”着力提升财务管理的五大核心能力,实现财务管理的标准化、精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全面推进“334”工程。

会上,二公局京雄项目、一公局集团六公司、四航局二公司、中交投资、中交雄安等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发布了公路、市政标准化施工指南及示范项目名录,对近期安全事故进行了分析,通报了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项目管理系统应用情况。

中国交建总经济师赵喜安、中国交建监事会主席李森、中国交建纪委副书记王文锦,以及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设计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等总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二公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桢远,总经理蔡唐涛,副总经理李灏,副总经理王少宏参加会议。赵桢远在致辞中表示,11月12日宋海良总裁在京雄铁路项目讲授了专题党课,今天集团项目管理提升现场交流暨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会又在京雄铁路项目召开,这充分体现了集团各级领导对二公局工作的关心支持,也是对二公局项目管理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对二公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鞭策鼓舞。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宋总裁党课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建设“精品工程、智能京雄”,为中交深度参与新区建设、开拓新区市场发挥好窗口作用,为擦亮中交品牌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当好践行“六个力量”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同时,我们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推进“334” 工程,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邵永东)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