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
赫韦利扬至曼塞赫拉段高速公路段举行通车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5 17:41:48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18日,中国路桥承建,二公局参与施工的喀喇昆仑公路二期(赫韦利扬—曼塞赫拉)项目高速公路段举行通车典礼,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巴基斯坦议会议长、交通部部长、水电部部长、国会事务部部长等政府要员参加典礼。


伊姆兰·汗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视与支持,同时对中国交建及中国路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赫韦利扬至曼塞赫拉高速公路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是一条公路,更是巴基斯坦的发展之路乃至崛起之路。

喀喇昆仑公路被誉为“中巴友谊公路”,是一条连接中国西部与巴基斯坦的交通大动脉,是目前中国和巴基斯坦唯一的陆路交通通道,二期项目在对原有公路进行提升改造的基础上,逐渐将喀喇昆仑公路延伸至巴基斯坦腹地。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全长约118公里,其中,赫韦利扬—曼塞赫拉高速段长约39公里,其余约79公里路段为二级公路。其中四公司承建的KKH二期3标为高速路段中阿巴塔巴德北到曼塞赫拉西段,全长20公里,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涵洞工程、防护工程、排水工程和交安工程等,是此次开放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公局施工的阿巴塔巴德N35互通区

从2016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四公司的建设者们克服当地的复杂地质条件,迎难而上,坚持“有序投入,均衡生产”的施工原则,将国内最新的技术经验运用到施工当中,不等不靠,突破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项目施工进度始终全线领先,为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高速公路段的顺利通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二公局施工的曼塞赫拉互通区

赫韦利扬—曼塞赫拉高速段正式开通试运营,有效改善了赫韦利扬至曼塞赫拉的交通状况,缓解了N35公路的交通压力,使得曼塞赫拉居民出行首都伊斯兰堡的时间从近6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为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中巴贸易往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沿线当地居民的致富之路。(楚尚奇)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