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14:46:26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党委全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月10日,局党委在局总部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局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委重点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传达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党委全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企业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唐涛作总结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国强主持会议。


赵桢远从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局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党委作用持续发挥;二是强化“三基”建设,党建基础持续夯实;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四是强化文化宣传工作,文化引领持续深入;五是强化群团工作,群众基础持续厚植;六是强化扶贫工作,持续践行企业责任。

赵桢远指出,2020年,全局党的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党委全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国企党建示范点为契机,以创建基层党建标杆和党员示范岗为抓手,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着力夯实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基”建设,着力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提供坚强保障。


赵桢远讲话

赵桢远强调,2020年全局党的工作要着力聚焦七个方面。一是聚焦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内容形式,做好党建思想政治研究工作,把牢意识形态主导权。三是聚焦主体作用,把好企业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与企业治理有机结合,切实发挥企业党委领导作用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为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把好方向。四是聚焦基层基础,筑牢党建根基。按照打造国企党建示范点各项要求,以推进项目党建标准化为抓手,高质量开展基层党建标杆创建和基层党员示范岗创建,持续夯实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基”建设。五是聚焦干部队伍,提供人才保障。坚持以价值创造者为本,聚焦干部人才,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持续关注领导班子队伍和核心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六是聚焦纪律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保持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七是聚焦发展氛围,凝聚党建合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群团工作要进一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调动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助力企业改革发展。不断研究定点帮扶新思路、新措施,践行央企责任、履行企业承诺,全力以赴帮助贫困地区如期高质量脱贫。


蔡唐涛讲话

蔡唐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确保国有资产不断保值增值,实现企业“做强做优”。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新形势下,必须持续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加快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努力成为复合型专业人才。三是进一步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把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战略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上,在“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上持续发力。四是进一步培育人才,强化队伍建设。从严选拔任用干部,打造一支“靠得住、能干事、在状态、善合作”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完善激励考核制度,激发各类人才的潜能和活力。五是进一步转变作风,持续正风肃纪。把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转作风、守纪律上再下功夫,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六是进一步营造氛围,凝聚发展合力。汇聚党工团合力,依托文化宣传、群团工作的特点,着力发挥“大党建”优势,为企业发展营造氛围,凝聚广泛正能量。

局党委常委、局领导、局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局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共计 120人参会。(韩锐)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