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2020年工作会暨七届四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2 14:49:33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月11-12日,局2020年工作会暨七届四次职代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党委全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各项重点工作。

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桢远作了题为《坚定战略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局总经理蔡唐涛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全面提质增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赵桢远讲话

赵桢远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企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开局良好、基础稳固。主要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已经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日趋稳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初步凸显、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更为和谐。

赵桢远在深入分析了企业发展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指出,2020年全局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工作会议总体部署与要求,坚持以“五商中交”战略和“三者”定位为统领,贯彻集团“123456”的工作总方针,坚定“两个窗口”的政治自觉,保持“三个排头兵”的奋进姿态,坚持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强基固本、党的建设的工作主线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方法导向、结果导向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坚持落实“334”工程、推行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的工作重点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桢远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理念革新,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力。在持续学习中培育思想力;在创新实践中培育思想力。二是聚焦深化改革,增强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对区域布局进行再深化;对适应性组织进行“再适应”;对薪酬分配体系和全员绩效考核体系进行再完善;加速推进投资体系和技术体系的有效运转;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聚焦转型升级,放大高质量发展的聚合力。通过精准布局,放大市场的聚合力;不断优化结构,放大业务的聚合力;坚持眼光向外,放大海外的聚合力。四是聚焦项目管理,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策划工作要到位、成本管控要到位、资源配置要到位、标准化管理要到位、技术支撑要到位、风险管控要到位、亏损治理要到位、目标管理要到位。五是聚焦人才培育,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力。在人才质量上下功夫,在人才结构上做文章,在激励考核上出新招。六是聚焦党的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聚力夯基础、锤炼铁肩膀、打赢持久战、唱响主旋律、画好同心圆。

蔡唐涛作工作报告

蔡唐涛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企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区域布局和业务结构更趋优化;以推进“334”工程为重点,管理品质和发展质量日益改善;以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为核心,成本管控和经营质效不断提升;以夯实基础为保障,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持续增强;以融入中心为目的,党群工作和文化建设有力推进。

蔡唐涛强调,2020年要统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推进适应性组织建设;推进专业化发展;推进绩效考核与薪酬体系改革;强化战略引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二是统筹推进结构调整,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创新开发思维;优化业务结构;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自身能力。三是统筹推进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提升项目经营质效。抓实项目策划;抓好成本管控;抓牢过程管理;优化生产组织;强化亏损治理;推进项目管理标准化;做好项目总结复盘。四是统筹推进科学管理,促进企业升级发展。夯实管理基础;强化目标管理;强化技术支撑;推进集约化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金融创新;强化安全管理;强化风险管控。五是统筹推进党建工作,筑牢坚强政治保障。加强夯基垒台;加强正风肃纪;凝聚发展合力。

现场表彰

会议通报了2019年财务决算及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职工提案(意见)执行与征集情况、七届三次职代会决议落实情况、企业重大决策与涉及职工切实利益相关制度修订等有关情况、局《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执行情况。局相关项目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过了有关决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发布了2019年企业文化故事集《身边的故事》。

现场发布2019年企业文化故事集

与会代表围绕董事长、党委书记讲话和总经理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围绕深入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找准了措施,增强了干劲。

局领导,局总部各部门、局属各单位相关领导及职工代表等19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局总部、局属各单位总部有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