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0 13:52:53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在前期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1月29日,局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局疫情应急领导小组组长赵桢远,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局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唐涛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局领导、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国务院国资委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交建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就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赵桢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二公局力量。一是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二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全员防疫的坚强推动者。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疫情领导和工作机制,畅通与属地政府等相关各方疫情应对机构联系沟通,制定工作预案和有效防控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三是要强化认识,坚定信心,做防疫决策的坚定执行者。要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科学普及防范知识,引导职工正确认识防控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确保职工群众思想稳定。四是要从我做起,当好表率,做科学防疫的有力倡导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积极普及防疫知识,按照科学引导做好个人防护,为广大职工当好示范,做好表率。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关注关心,树立大局意识,遵守地方规定,及时主动报告。要进一步加强会议等大型活动管理,减少聚集活动,严防群体感染事件。五是要注意卫生,坚持锻炼,做自我健康的忠实守护者。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生产经营和工作场所的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要倡导广大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适当增加锻炼,守护身体健康。六是要提高站位,听从召唤,做疫情防控的最强践行者。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主动帮助关心身边人,切实为防控疫情做出应有贡献。

蔡唐涛强调,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全力维护每一名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配合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走势,保持警醒,严阵以待。局属单位要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应应对方案,妥善做好医疗、生活等物资的准备工作。各级主要领导都要靠前指挥、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要切实履行央企使命责任。坚决配合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上级和本单位所在地方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在二公局百分百执行落地。要有全局观念、大局意识,态度要坚决,措施要得力,速度要快。四要扎实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舆论引导,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职工群众思想稳定。要切实关注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要求,统筹考虑节后职工返岗、施工生产复工安排,引导做好本单位员工和各施工现场复工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

会议听取了局办公室、局安全管理部、一公司关于目前的疫情形势、防控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详细汇报。会议强调,一公司地处武汉,要严格落实武汉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要高度重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职工健康安全;全局要集中力量和资源,及时支援一公司解决面临的困难,重点加强对湖北项目的防控管理和服务支持;全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海昊)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