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二公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
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9:08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4月1日,中交二公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资委和中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唐涛主持会议,通报警示教育相关情况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谢国强、欧阳效勇、田忠国、王海宝、李灏、刘宏伟、陈险峰、庄泽亮出席会议。


赵桢远在讲话中肯定了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两个责任”持续压实;二是监督力度持续加大;三是作风建设持续拓展;四是巡视巡察工作扎实推进;五是廉洁宣教不断深入。


赵桢远讲话

赵桢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局各级党委、纪委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推动、促进和保障党建和改革发展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赵桢远要求:2020年是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一要聚焦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聚焦监督执纪,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要聚焦作风建设,弛而不息正风肃纪;四要聚焦体制改革,把改革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五是聚焦宣传教育,注重学在日常、抓在经常;六是聚焦干部队伍,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赵桢远代表局纪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局纪委荣获集团纪委2019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表示肯定,从六个方面对2020年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政治监督;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深入日常管理,不断完善监督体系;三是持续紧盯制度落实,加强基础管理,不断推进“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四是持续纠治“四风”,加强分析研判,不断拓展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五是持续坚持强力震慑,精准执纪问责,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六是持续深化体制改革,坚持稳中有进,不断加强纪检组织和队伍建设。

蔡唐涛通报了局2019年信访举报和纪律审查情况,中交集团巡视工作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局纪委和各单位纪委查处的一批典型案例。


蔡唐涛讲话

蔡唐涛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思想认识,加强责任落实,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二是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做好统筹部署,注重体制建设,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三是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强化监督执纪,增强问责震慑,做廉洁自律的规矩人。

局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等37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黄倩)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