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中交二公局第一期可续期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20-04-13 11:45:01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4月10日,中交二公局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第一期可续期公司债券完成簿记建档工作,发行规模人民币10亿元,期限3+N,票面利率仅3.38%,全场认购倍数2.93倍。本次可续期公司债券市场表现良好,创全市场次级永续类债券最低票面利率,充分彰显了局公开市场融资能力,反映出市场对局的高度认可,提升了局在资本市场的品牌形象。


局密切关注国家金融动态,准确把握政策窗口,募集低成本资金。本次成功发行1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有利于优化局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为局生产经营提供了资金保障,是局践行“334”工程的重要举措。

可续期公司债券,又称“永续债”,是赋予发行人续期选择权,不规定债券到期期限的信用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注册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由于无明确到期期限,偏向股权产品特性,根据财政部《金融负债与权益工具的区分及相关会计处理规定》,发行人可作为权益资本核算,计入“其他权益工具”。因此发行该产品可以在实现融资的同时优化我局资本结构,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改善财务指标,而且能进一步提升局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聂桥)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