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李茂惠到二公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4 12:07:22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11日上午,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中交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到二公局开展投资业务专项调研,并在局总部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中交西北区域总部总经理赵天法,中国交建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卢耀军、姚磊,中交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康卓随同调研。局总经理蔡唐涛主持调研座谈会,局总会计师田忠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谢国强,副总经理刘宏伟、陈险峰参加会议。

蔡唐涛对李茂惠一行到二公局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汇报了当前企业总体生产经营情况。刘宏伟对局2019年以来投资业务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并介绍了二公局在投资业务工作中取得的经验。

李茂惠讲话

李茂惠对二公局投资业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二公局作为中国交建主力军之一,企业历史底蕴深厚,发展基础稳健,上半年各项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得力,工作有亮点、发展极具优势,并对二公局“控总量、优增量、提质量”的投资思路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二公局投资业务虽然起步较晚,但目前基本实现了规模化、专业化的跨越式增长,能够坚持价值投资、有效投资,不断优化区域布局,实现了投前咨询、投前评审、投中监管和投后评价全过程闭合,整体工作“有声有色、有亮点”。

他强调,二公局今后投资业务开展要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创新发展和主业发展的关系,现阶段投资要更关注模式创新、盈利方式创新、融资方案创新、能力创新和价值增值,要深入探索“主业+”领域的创新;二是要处理投资业务与现汇业务的关系,工程局做投资要投向有创造性、有价值性的好项目上去,坚持现汇与投资两条腿走路,共同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三是要处理好投资规模与投资能力之间的关系,要认清自身投资能力,控制投资规模,维持企业的稳定、良性、健康发展;四要处理好企业当下发展与可持续的问题,坚持价值投资,合理配置资源、科学调整业务结构,形成企业良好的竞争力、价值力和品牌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他要求,二公局投资业务要继续以健康发展、优质发展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调研西安太周创新产业园项目

当天下午,李茂惠一行在局总经理蔡唐涛的陪同下,还到东萌公司西安太周创新产业园项目进行了调研,并拜访了西安高科集团、西安高科集贤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高新区集贤产业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付昱 任春强 唐克文)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