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2 17:04:28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2日,局党委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唐涛,以及在西安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指导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新实践,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赵桢远结合我局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六个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讲维护。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自觉维护企业的规章制度、党组织作出的决策决议,增强规章制度和决策决议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维护班子形象、团队形象和个人形象,向广大职工群众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讲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针对当前市场环境的复杂变化,聚焦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强化能力训练,扛起责任担当。三是讲纪律。要把讲纪律的要求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和干部选拨任用的全过程,不断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规矩意识。四是讲垂范。领导干部要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广大职工群众带好头、做示范,模范遵守规章制度,坚决落实工作安排,特别是要结合“过紧日子”的要求,以身示范、勤俭办企。五是讲落实。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关键,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找短板、定措施,更要抓落实、见成效。要坚持闭环思维,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六是讲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行业政策、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过紧日子”专项工作指导意见》,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局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海昊)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