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09:27:24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2月3日,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资委和中交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唐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纪委书记李刚占传达了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以高质量监督为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局党委与局属单位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纪委与局属单位纪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局领导谢国强、欧阳效勇、田忠国、王海宝、李灏、刘宏伟、陈险峰、庄泽亮出席会议。


赵桢远在讲话中肯定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二是政治监督进一步加强;三是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四是执纪问责进一步严格;五是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


赵桢远讲话

赵桢远要求,要根据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部署,结合局2021年目标任务,以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懂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弄通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做实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精准发力强监督。强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三是聚焦问题严问责。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是深化巡察促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五是建好队伍强约束。选优配强,把好入口关;用好建强,把好管理关;严字当头,把好监督关。


李刚占作报告

李刚占代表局纪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对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总结,从九个方面对2021年纪检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统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压力传导,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落实落地;三是强化推进五类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形成“大监督”格局;四是强化“三者”作用发挥,一体推进“三不腐”;五是强化党委巡察整改,始终保持高压震慑;六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贯彻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七是强化专项治理工作,以案促改、以点带面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八是强化廉洁文化建设,筑牢职业安全理念;九是强化纪巡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纪巡干部队伍。


蔡唐涛作总结讲话

蔡唐涛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迅速行动,以落实会议精神彰显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二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以做实任务举措作为保持状态的有效途径;三是持之以恒,遵规守纪,以主动学思践悟厚植廉洁自律的自身修为。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局领导,局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西安片区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等8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42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于志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