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召开局属单位纪委书记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09:36:02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2月3日,局召开局属单位纪委书记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议,局属12家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作重要讲话,局纪委书记李刚占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总结。


赵桢远指出,局纪检工作近两年有条不紊推进,连续两年被评为集团纪检工作先进集体,但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对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新局面,还要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高素质、高能力的纪检干部队伍,持续强化纪检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认真履责。广大干部尤其是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要表率带头,发挥示范。要在学习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大监督格局的要义,带头做“制度权威捍卫者、制度建设推动者、制度遵守倡导者”;要对不能坚守原则和底线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问责。二是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要廉洁从业、秉公用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要勇于担当作为、集中精力干事创业;要加强沟通交流、坦诚相见;要树立正确业绩观、价值观,不跟人站位,搞小圈子;要反对文山会海,繁文缛节;要认真阅读文件,正确理解指令,将其转化为行动。三是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信念、忠诚于理想;干净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做人做事要清正廉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在实现“升级版二公局”的征途中,需要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赵桢远讲话

李刚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这既是按照中央和集团的要求,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总结、检验工作成效的关键抓手,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和机制,让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更好地履行职责。同时,他结合述职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二是提升能力,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认清责任,切实履职;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要勇于奉献,善于服务。三是统筹推进,以系统思维促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系统观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统筹改革的高质量与纪检工作的高质量;要严肃执纪问责,有效发挥纪检工作治本功能。

与会人员对12名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局属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评议。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局领导,局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西安片区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等8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等在30余个分会场参加会议。(许晓龙)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