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中交二公局举办2021年试验员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14:51:58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5月23日至27日,中交二公局2021年试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局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成功举办。陕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余华,陕西省建设工会二级调研员李棉香,局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刚占,局副总经理陈险峰出席竞赛活动。12家单位58名试验检测人员参加竞赛。

开幕式上,余华下达了竞赛令。李刚占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竞赛是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技能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抓紧抓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局技能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增强本领、建功立业;竞赛组委会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竞赛高质量举办。同时,希望参赛选手们能以良好的心态参加选拔,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考核范围为现行的试验检测法律法规和公路工程、铁路工程、市政工程等试验检测相关标准、规范;技能操作考核内容主要包括钢筋拉伸试验操作、混凝土配合比试验操作、混凝土钢筋间距及保护层厚度、灌砂法测压实度等四项内容。赛前,局邀请了行业内专家组织开展了集中培训。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检测公司郭少波荣获个人一等奖;检测公司李斌、杨笑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奖;检测公司曹军、东萌公司刘雨灵、牟永路分别荣获个人三等奖。检测公司、东萌公司、远通公司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五公司荣获突出贡献奖。经过赛前申报,本次竞赛被纳入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二类竞赛和中交集团职业技能二类竞赛,竞赛前3名获奖选手,将报请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中交集团授予“中国交建技术能手”称号。

闭幕式上,陈险峰讲话指出,希望受表彰个人和单位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单位要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好局“师带徒”制度,经常性举办主要技术工种或紧缺工种技能竞赛,加快技能员工成长成才;广大职工要以获奖选手为榜样,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提高素质能力。

本次竞赛由局人力资源部主办,局职业技能考核站承办,局工程设计研究院和局五公司协办,竞赛得到了全局各子(分)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马浩源)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