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致全局员工的安全生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01 15:22:44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中交二公局全体员工、全体作业人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而伟大的时期,我们迎来了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今年以来,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敢打敢拼,不断攻坚克难,不断超越自我,生产经营再获突破。但纵观全局,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为此,我们要借“安全生产月”的契机,再接再励,再鼓干劲,抓基础、促提升,防风险,保安全,特提出倡议如下:

一、领导干部冲锋在前,主动落实安全责任。各级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单位安全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安全发展要求下的新安全观,时刻牢记“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秉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发展观,切实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职责。

二、人人都是安全员,反违章从我做起。要牢固树立起“按标准作业就是安全生产、违章作业就是违法、违章指挥就是犯罪”的安全行为理念;树立起“查找隐患是责任、发现隐患是水平、消除隐患是功绩”的安全监督理念;全力支持施工现场安全工作,杜绝违章操作,防范事故风险。对于出现的违章作业应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严格按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放心活,坚决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三、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大力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树立起“有迹象就查、有苗头就敲、有隐患就消”的安全预防理念;着重抓好薄弱时段、薄弱环节、薄弱人和物的监督管理,加大重点工序的巡查和盯防力度,及时发现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

四、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全体员工都来参与。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工作,创先争优,力求党员身边无隐患、党员身边无事故,争做遵章守纪的带头人和争先创优的标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带动周围员工钻业务、强管理,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五、热爱生命、保护自身安全。广大工人是安全生产的主力军,也是每个家庭的顶梁柱,在工作中首先要保证自己安全,同时保证别人安全。要大力支持安全工作,支持各级管理人员的工作,要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其他员工的行动,在施工作业中践行安全生产制度,争当最合格、最模范的员工。

全局所有干部职工、所有作业人员: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工作中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为我们个人、为家庭、为企业创造一份安全、稳定、和谐的大环境!让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扎实有效,为奋力开创二公局“十四五”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安全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中交二公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桢远

2021年5月31日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