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装配式管廊示范项目完成 “廊上架廊”
安装工艺验证

发布时间:2021-08-03 16:52:24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2日,雄安新区装配式管廊示范项目重达400吨的8米节段预制管廊安装经过运、提、转、落后,准确就位。经局工程设计研究院、中交长大桥研究中心、中交公规院组成的项目联合技术组认定,各施工工况实测、监测数据均满足计算要求,此次工艺验证符合《试验方案》要求,标志着项目完成“廊上架廊”全套工艺验证,局成为国内外首家掌握长节段、大吨位整体预制拼装综合管廊施工技术的企业。

“廊上架廊”安装工艺是借鉴高铁架梁工艺,要求8米节段在管廊上运输廊车,并用廊上的架廊机进行架设安装。该项工艺验证是雄安新区装配式管廊示范项目《试验方案》中的最为重要的一项工艺验证,是管廊施工工艺中的首创,国内外属于首例。施工过程中需要进行廊上运廊、廊上架廊等各种复杂工况的计算与模拟分析,确保设备运转、管廊构件安全,需要新制TLJ600t架廊机、TLC600t运廊车各一台,过程中需要解决超大吨位构件空中转体、新型吊具研发等技术难题。

“廊上架廊”安装工艺验证技术难度大、风险高,各方关注程度高。“廊上架廊”安装工艺工艺验证分两天进行,8月1日验证架廊机各操作工况,并完成一节8米管廊安装。满足设计需求后,8月2日完成全套“廊上运廊”安装工艺验证,完成另外一节8米管廊安装。(丁科 于海波 韩旭东)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