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中交集团召开2021年纪检工作中期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9 17:13:33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6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1年纪检工作中期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公司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通报2020年度各单位纪委书记履职考核结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交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彭兴第作工作报告。

王彤宙充分肯定了公司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要求纪检巡视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督促全员学、联系实际学,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干净担当。

王彤宙强调,各级党委、纪委要坚决斩断“靠企吃企”利益链,认清“靠企吃企”问题的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把握整治要求,健全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违规挂靠等专项巡视和专项检查工作;要以追责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厘清违规违纪的关系,夯实责任;要激发监督合力,齐心协力推动大监督格局落实落地,强化执行力,做到勤政廉政;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提升执行力的抓手,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提升执行力的目标,把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作为提升执行力的关键,真正做到“以业绩论英雄、英雄不论出处”。

彭兴第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公司纪检巡视工作情况,强调下一阶段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聚焦“五类监督”载体提升监督工作有效性、精准性,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发挥制度“三者”作用,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治“四风”树新风。

会议强调了党委纪委换届工作纪律。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四公局、四航局总承包分公司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公司巡视办、国内直营业务事业部、京津冀区域总部、中交疏浚作书面交流。会议还发布了公司纪委3个课题的研究成果。

公司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在京纪委委员、大监督部门主要负责人、总部纪检监督员、纪检巡视机构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公司京外纪委委员,各单位和区域总部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巡察机构工作人员,纪检监督员通过视频参会。(中国交建)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