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16 08:33:50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16日,局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谢国强、李刚占、欧阳效勇、田忠国、王海宝、刘宏伟、陈险峰、庄泽亮参加学习,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等中央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根据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要求,组织中心组成员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篇目内容,并就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纵深推进党史学习。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思想理论成果、伟大精神谱系带入工作、带进日常,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在学习中找准方向,明确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必须坚定不移,始终为之不懈奋斗。要在学习中站稳立场,深刻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中永葆本色,明确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始终做到与职工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全力狠抓提质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接续奋斗,高目标、高质量完成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任务。要狠抓改革落实,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确保年内完成改革三年行动70%的既定目标。要狠抓成本管控,深化标准化建设、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不断提升标前策划和标后预算的精准性。要狠抓风险管理,积极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扩大监督视野、增强风险防控能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三是高度重视执行落实。要强化担当意识,发扬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在实干笃行中开创业绩。要强化落实能力,既在思想上增强党员干部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在实践中提升党员干部的业务本领、工作效率。要强化制度宣贯,以“制度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制度宣贯和政策宣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局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工作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