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王秋胜赴多个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6 08:37:04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近日,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分别赴东萌公司、二公司、六公司、五公司、萌兴公司、三公司调研。局经营管理部、市场开发部、生产管理部、战略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东萌公司

8月11日上午,王秋胜一行到东萌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王秋胜一行听取了东萌公司关于企业近年的发展情况、年度生产经营工作及当前存在问题的汇报。对东萌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了肯定,重点对东萌公司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思考干什么?做好高质量发展定位,聚焦主业、专注专业;突出价值、优化结构,做细“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二是要思考在哪干?聚焦“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谋篇布局。三是要系统思考怎么干?一要抓好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从标准化、信息化、运营质效等方面向一流企业看齐,努力提升自我;二要抓好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突出价值引领,强调前置经营,进一步丰富前期策划,做好成本费用管控,完工项目管理等工作;三要防范风险,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突出抓好安全风险、环保风险,做好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四要继续深化改革,继续推进适应性组织建设、推行全员绩效考核,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五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班子建设、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工作。要讲党性、讲政治、讲格局、讲站位,突出抓好中央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王建农 张梦琪)

二公司

8月11日下午,王秋胜一行到二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王秋胜一行听取了二公司关于企业经营情况的汇报。王秋胜对二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对局桥梁品牌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二公司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积极应对,重整行装再出发。要从问题回归到本质,吸取教训,重拾信心,主动应对。二是聚焦主业,做强专业,相关多元,规划定位。要巩固桥梁强项,主动对接市场;要延伸产业链,相关多元化业务发展。三是对标对表,差异管理,全面提升运营质量。要以提升经营质量为主线,夯实项目标前策划质量,做细标后项目策划,丰富成本费用双控、量价齐抓内涵,强调方案经济比选、配合比优化等技术经济,持续夯实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总部要加强对项目前期和收尾阶段的指导和帮扶。四是统筹发展与风控,源头管控,持续降低生产经营风险。重点抓好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做好技术方案、工序交底。五是研究区域,推进属地化,加快“双总部”决策落地。六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改革。要强化党的监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执行力。(李鸿艳)

六公司

8月12日上午,王秋胜一行到六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王秋胜一行听取了六公司关于企业发展历史、生产经营、业务发展、重点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王秋胜肯定了六公司近年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重点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七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对接规划,研判市场,科学定位。突出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发挥既有优势,聚焦主业、专注专业。二是要聚焦“三重两大两优”,布局重点区域,创新商业模式,以现场保市场,实现滚动开发。三是要深化改革,持续开展对标一流提升行动,做强总部,做细项目。四是夯实项目标前策划、细化项目标后策划,持续加强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五是要推进市场化资源配置,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六是要强化风险识别,推进源头管控,确保安全发展。七是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强化适应性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桂豪)

五公司

8月12日下午,王秋胜一行到五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王秋胜一行听取了五公司关于发展历史、基本概况、近年来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需要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的汇报。王秋胜肯定了五公司近年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五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战略引领,做大、做强桥梁业务,做优项目经营;二是市场开发要保质量、提数量,优化业务结构,坚持贯彻“三重两大两优”战略,突出价值导向;三是提升效益再发力,超前策划、全周期管理,抓两头、控中间;四是投资业务要坚持“重策划、控风险、提质效”,加强地、钱、图等全要素策划,投资、建设、运营等全周期管理;五是加强安全、质量、环保风险把控,抓好本质安全,坚持“三管三必须”“五个到位”,配齐关键岗位,健全环保体系;六是要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行,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提高人岗适配,抓好党建监督岗位责任落实。(朱成亮)

萌兴公司

8月13日上午,王秋胜一行到萌兴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会上,王秋胜听取了萌兴公司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市场开发、生产经营、党的建设、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思路及需局支持解决的问题等六方面的工作汇报。王秋胜对萌兴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并从改善运营质量、管控质量两大方面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对接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定好位,选好路子,做好支撑,避免同质化竞争,开发高质量项目,树立萌兴自身专业品牌。二是优布局、优结构,差异发展,跑步进城。既要稳固现有市场,又要聚焦未来发展。要切实做好“三重两大两优”,实现区域滚动发展。三是强总部,精区域,细项目,夯基固本,对标提升,不断强化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要盯紧盯实融合类项目,做细做实既有项目,投资项目要短投优先,优中选优。四是强化风险识别,源头管控,确保安全发展。做实基础管理风险防控,做好投资项目管理风险管控,做早安全、质量、环保、防疫风险识别,源头管控。五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强化制度执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市场化资源配置和适应性组织建设;要落实“三重一大”监督机制,做好班子和团队建设,培育复合型一线管理人才。(王小涛)

三公司

8月13日下午,王秋胜到三公司总部调研指导工作。

王秋胜一行详细听取了三公司在转型升级、现场履约、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基础管理方面的介绍,认真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及诉求,对三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提升经营质量。围绕两金占比、应收账款、营收利润率等指标,系统梳理指标之间内在逻辑,积极关注指标与现场变动情况,提前做好预警和纠偏,全面提升项目经营质量。围绕高质量发展定位,梳理确定公司高质量产品,尽快补齐产品链条,提升全链条价值。

二是要聚焦“三重两大两优”策略,不断优化布局和结构。优选进城布局,将重点放在中心城市外围,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尽快形成公司核心城市市场。树立运营城市理念,积极对接需求、强化项目策划。加快进城步伐,推进区域化经营,提升区域经营深度。

三是要聚焦提升经营质量,不断夯实全经营周期经营管理工作。坚持“抓两头、控中间”,提升标前策划质量,深化项目策划,丰富费用策划,做好项目进度管理,加强方案策划及经济性比选,夯实做好项目收尾工作,提升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质量。

四是要聚焦风险防控,统筹做好安全质量环保工作。加强新业务方面人才及其他资源储备,解决管理力量不匹配问题;深化设计,做好方案比选;压实管理责任,做好安全、质量、环保、疫情管理等工作。

五是要聚焦党建引领,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按照“三个有利于”原则,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岗前培训,全面提升领导班子适应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执行,全面提升队伍执行力。(王天龙)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