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宝坪高速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08-19 08:56:35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17日,二公局承建的宝坪高速公路宝鸡至岩湾段路基、桥梁工程交工验收会议在宝鸡召开。项目负责人代表全线各参建单位进行发言并做经验交流。

宝鸡至坪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银昆线(G85)的组成路段,也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宝鸡至汉中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控制性工程——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全长15.56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分离式隧道,其工程量和建设规模居世界公路隧道第一,刷新了中国高速公路多车道隧道建设的历史纪录。中交二公局宝坪11标承建该隧道第二区段,采用大坡度、长距离有轨运输斜井辅助正洞施工,包括隧道正洞左、右线各3185米、1号斜井左线868.694米、1号斜井右线962.706米的掘进任务。

建设过程中,项目积极推广聚能+水压爆破等、混凝土溜槽、水泥斜槽、洞内砼拌合运输一体化等“四新”技术,全面提升了施工效率和建设品质通过优化绞车系统安全保护措施、引进北斗定位技术和视频实时监控等信息化管理措施,保证了建设期间有轨运输安全运行33万公里;同时不断优化隧道通风方案,通过聚能+水压爆破技术及建设风仓、增加射流风机等措施改善作业环境。项目积极开展“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六比六创劳动竞赛”等系列活动,党政工团齐发力,助推项目生产经营工作不断提升。

项目共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省级工法3项,集团工法1项,局级课题立项6项,“聚能+水压爆破”获得中国交建五小创新金奖,2项QC成果获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优秀QC成果三等奖,陕西省建设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国公路协会科技进步奖1项,完成1项《大坡度有轨斜井运输成套施工技术研究》(局重点课题)的结题工作。

项目以打造品质工程为目标,严格落实标准化施工,为全线各参建单位树立了标杆,在全线各标段交工验收中,项目工程质量评分99.5,居全线第一名,连续2年信誉考评获“AA”级,对公司不断拓展陕西市场起到推进作用。

交工验收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宝坪高速公路全线进入通车倒计时阶段。宝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一条穿越秦岭南北的运输大通道,实现了银昆线陕西境内的全线贯通,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强关中和陕南地区沟通与交流、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促进关天、成渝两大经济区合作交流,推进宝鸡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助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等具有重要意义。(高尚)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