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二公局参建的世界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通车啦!

发布时间:2021-08-23 10:58:20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21日,二公局参建的京藏国家高速公路西藏那曲至羊八井段通车试运行。至此,京藏高速那曲至拉萨段全线通车。

那曲至拉萨高速位于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地区,是世界平均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起于那曲市那曲县,接国道109线,止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接已建成的拉萨市西环线,全线双向四车道。此次通车的那曲至羊八井段全长227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二公局四公司参建的那羊二标三分部承担路基、路面、桥梁、防护排水等全过程施工路线全长18.3公里,工区平均海拔在4300米以上,是中国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

自2018年6月进场以来,项目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建优质工程,创精英团队”这一目标,克服高原高海拔、气候恶劣等困难,特别是全力克服疫情影响,艰苦奋斗,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期间,项目荣获业主质量、进度第一等多项荣誉。

京藏高速那曲至羊八井段的建成通车,使得拉萨市至那曲的车程由过去走国道109线需要6个多小时缩短至现在的3个小时,显著提升了青藏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运输服务水平,有利于促进西藏特别是藏北地区资源开发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对西藏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国兴)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