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召开2021年纪检工作中期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5 11:03:13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24日,局在西安召开2021年纪检工作中期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纪检工作中期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局2021年年中生产经营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督促推动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作总结讲话,局党委副书记谢国强传达了集团纪检工作中期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刚占作工作报告。

赵桢远充分肯定了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并从五个方面对全局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心中有党,切实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在政治建设上再提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心中有责,零容忍整治“靠企吃企”问题,在标本兼治上再落实。要深刻认识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的重要意义,层层压实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的着力点。三要心中有戒,强化执纪问责,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再加强。要筑牢制度建设这堵“防火墙”,用好执纪问责这柄“杀手锏”,落实好巡视巡察和审查调查两个“后半篇文章”。四要心中有企,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在构建大监督格局上再突破。要在思想认识上、协调联动上、路径措施上继续下功夫,共同做好大监督工作。五要心中有为,忠诚干净担当,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

王秋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思维,学理论固根基,学党史守初心;强化大局思维,围绕生产经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系统思维,做实监督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底线思维,守住纪律规矩,打造纪律铁军,以高质量纪检工作为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李刚占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局上半年纪检巡察工作,并从“1234”四个方面对全局2021年下半年纪检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坚持一条主线,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实两个责任,即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三个重点”,即聚焦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强化“四项措施”,即完善监督体系、强化“三者”作用、加大巡察整改和审查调查、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局在集团全面完成“两保一争”目标任务中当好主力军、在打造“三型一流”企业征程中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进行,局领导、局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西安片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西安片区以外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和党支部书记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共有8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于志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