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周静波为二公局西安地铁10号线1标三分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6 15:14:57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30日,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周静波通过视频方式为二公局三公司西安地铁10号线项目党员干部讲授题为《铭记百年历史 赓续奋斗意志 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二公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国强,党委工作部负责同志,以及三公司领导班子及西安地铁10号线1标三分部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二公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主持此次专题党课。

周静波在专题党课中系统宣贯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对“三核五商”新中交、从“高质量中交”到“全球中交”两步走的目标安排、以及“五个先行示范”的重点部署进行了解读,同时对王彤宙党委书记、董事长在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上的专题党课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宣贯。在此基础上,周静波围绕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从党的奋斗历程中传承伟大精神和崇高品格、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等三个方面系统讲授了百年党史的深厚积淀。

周静波指出,刚刚召开的集团第三次党代会以发展之笔清晰刻画出中交奋进新时代的全新画卷,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汲取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让理想信念引领奋进征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定践行新战略,让顶层设计转为实践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战略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拿出硬招实招,创造性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强化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干事创业敢担当。要进一步砥砺担当品质、强化担当能力、激励担当作为,始终高度重视基础管理,强化项目管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四是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立强烈的底线思维,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行为准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赵桢远在总结中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专题党课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强化担当,切实抓好管理提升。全局上下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改革发展、提质增效、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学以致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贯彻落实党课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企业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凝聚起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张银银)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