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北锚碇沉井封底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06 15:30:10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近日,经过44小时的连续奋战,二公局参建的仙新路过江通道A4标项目北锚碇沉井封底第四次混凝土浇筑顺利结束,标志着项目完成陆地超大规模沉井封底施工,大桥北锚碇施工又一重大施工节点取得突破。

仙新路过江通道为主跨1760米的双塔单跨悬索桥,跨径目前在同类桥型中居于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大桥北锚碇为重力式锚碇,基础采用沉井结构形式,沉井长70米,宽50米,共分为20个井孔分为四个区域,单个分区最大混凝土浇筑方量约7500 m³。沉井所在处地质条件复杂,施工过程中存在诸多难点,如沉井基础的平面尺寸较大,封底混凝土数量巨大,对施工组织要求较高,加之沉井支撑在圆砾层上、底部情况不可视,施工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施工时,现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浇筑作业,由于天气不稳定、多雷电暴雨,项目根据应急措施,各部门紧密配合,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严格质量安全把控,及时调整浇筑时间和顺序,有效缩短了沉井封底周期。

此次沉井封底顺利完成,为大桥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待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后进行抽水检查,检测合格后将进行封底施工平台拆除,为下一步填芯及顶盖板施工做准备。(马芝倩)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