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奋斗150天 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5:32:33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9月2日,局党委召开“奋斗150天,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集团党委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部署,号召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认清发展形势,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级管理主体、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主持会议。

赵桢远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企业综合效益的集中体现,也是推动企业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永恒追求。近年来,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的安全生产意识持续增强,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从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来看,全局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引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赵桢远要求,一是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到各项工作的首位。二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全面贯彻王彤宙党委书记、董事长有关安全生产三个“绝不能够过高估计”要求,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冷静和清醒,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三是管控措施上再细化。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五个到位”,完善责任链条,压实全员责任。持续强化安全风险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聚焦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风险,打击“三违”现象,做到“三个管到”。四是在责任压实上再强化。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要求,每一级组织、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部、每一位员工都肩负安全重任,必须通力配合、相互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五是在责任追究上再严厉。严格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和集团党委要求,对安全履职不到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及个人,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保持安全责任追究的高压态势。六是在宣传教育上再发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在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各单位要加大对安全管理先进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推广应用,共同营造“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为安全”的安全发展氛围。

王秋胜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要深刻认识开展“奋斗150天、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大干热潮。二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全员安全责任,按照“五个到位”、“三管三必须”原则,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领域,推动责任落实。要持续加强对劳务协作队伍的管理和危险源的辨识,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严格督导、狠抓落实。要通过安全检查、调研指导、专家会诊、提级管理等督导形式,切实发现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补齐安全管理短板,筑牢安全体系、质量体系、环保体系、应急体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会上,渝湘复线总包部总经理赵勇、四公司拉泽隧道项目经理周晓兵、川藏铁路项目党总支部副书记陶科智、六公司安全总监边玉良、海外事业部(国际公司)执行总经理、中交马东铁项目五分部常务经理张红武、二公司巫开项目总工程师宁凯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站位、强化执行,真抓实干、有所作为,在打赢全局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中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局领导,局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总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各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