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5:35:19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9月1日,局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建,安监部总经理李灏、党委工作部(党委统战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米金升等领导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主持会议,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秋胜、谢国强、李刚占、欧阳效勇、田忠国、王海宝、刘宏伟、王立强、陈险峰、庄泽亮参加会议。局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安全管理部、生产管理部、总工办、海外事业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严格按照集团党委工作安排,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局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国资委党委、中交集团党委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部署,并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中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互相之间、班子成员与中层领导干部以及所在支部的党员同志之间,围绕安全管理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班子集体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国强通报了安全生产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情况,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中交集团党委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重要部署方面,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安全管理“一岗双责”方面,在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强化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深挖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由赵桢远带头,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意见、提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建在讲话中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王建指出,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两个至上”,做到“两个根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国有企业应当承担的使命担当,务必要牢记初心使命,务必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务必要深入贯彻公司三次党代会精神。二是要正视问题,切实拿出刀刃向内的魄力找差距。要从思想重视程度、安全责任落实、“双控”体系建立健全、分包单位安全管理、技术支撑作用发挥、专职安监人员能力素质等方面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推进“管办分离”“监管分离”,狠抓本质安全,在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上做表率。要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上抓落实,在安全责任上下功夫抓落实,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抓落实,在吸取事故教训上下功夫抓落实,在抓好防灾减灾上下功夫抓落实。会上,王建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集团党委对川藏铁路建设的工作要求。

赵桢远作会议总结,就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责任措施,精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彻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整治重大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夯实各级管理主体的安全责任,切实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安全保障。(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