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二公局荣获2021年度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6 10:31:56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9月3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二公局三公司与长安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合作完成的《高寒高海拔长大公路隧道混凝土材料优化及耐久性提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社会科技奖项,旨在増强交通行业技术创新能力,推进交通行业科学健康发展,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和行业产学研结合。该奖项代表我国公路工程技术发展的杰出成果,是公路科技创新领域中极高的荣誉。

《高寒高海拔长大公路隧道混凝土材料优化及耐久性提升关键技术研究》的技术成果成功运用于青海省花久高速公路DJ15标久治3号隧道、DJ20标哈啊日拉布钦隧道,以及茶格高速公路CGSG-6标脱土山隧道。青海省花久高速公路DJ15标久治3号隧道(全长5373米)及DJ20标哈啊日拉布钦隧道(全长2940米)处于青藏高原,平均海拔为3800~4100米之间,高寒缺氧,生态环境极其脆弱,年平均气温-4℃,最低-40℃,空气中的含氧量仅有平原地区的60%,被有关专家们称为工程“禁区”。

项目应用高寒高海拔长大公路隧道混凝土材料优化及耐久性提升关键技术,对加快施工进度、缩短施工工期、提升施工质效具有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