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二公局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20:21:22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9月15日,中交二公局在总部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局总经理王秋胜,副总经理刘宏伟、王立强出席会议。

王秋胜强调,各层级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主动扛起责任,结合“奋斗150天,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专项活动,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打通安全最后一公里。一是提高认识。要从法律、经济和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安全,在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安全生产。二是加强落实。对安全的重视不仅要体现在口头上,还要落实在行动上,要从小、从早、从每一点抓起。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跟班、带班制度和包保责任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三是突出重点。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即突出抓好源头管理,严格落实“五个到位”,突出“一把手”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突出作业现场和参与现场管理的各类资源,突出制度的执行和落实,突出西南地区、江浙地区等重点地区,突出关键时间、关键节点,突出海外疫情管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会上,王立强对“两节”期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和措施落实。要坚决把安全放到第一位,从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的高度,按照集团主要领导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重点防控,全力以赴抓好十四运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按照“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要求,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点、每一台设备。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现场监管。节日期间,要合理组织施工生产,严格落实项目领导带班制度,聚焦重大风险、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管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实施民爆物品管理,狠抓“最后一公里”管控措施落地。三是强化应急值守,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效率。各层级要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值守,关键工序、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设备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告和现场科学处置,树立“抢早、抢小、抢先”意识,做到应急处突反应迅速、报告及时、处置得力、及时有效,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中交集团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西安片区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技术领导共计45人在主会场参加;局属各单位及各项目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700余人通过视频参会。(唐建文)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